裴舟的小船

火璃曜月

【赤安.09】月夜告白 爱是守护的永恒 清水向 虐心预警

气氛异常的安静,除了听到眼前这个男人低沉磁性的声音外,安室透听不出其他的声音了。两个人相视而坐,现在的冲矢昴正不紧不慢地解释以前的误会,安室很配合的听着,就像警察审问犯人一样。

难以想象赤井秀一竟是个cosplay高手,冲矢昴与赤井秀一分明就是两个人,无论是从外貌,性格,习惯上来讲。

他说完了,安室半信半疑,他嗫嚅了几句,带着疑问说道:“他,真的不是你杀死的,那,是谁呢?” 很明显,他现在已经相信了冲矢昴,没了方才那凌人的气势,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子,等待着大人的责罚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 冲矢昴想了想,“是组织的人可能性最大。”

安室本想回话,门铃声却又一次想起了。二人目光对视,彼此确认了一下后,安室掏出手枪,准备侧身随时设下埋伏。

“他们是谁?你带了同伴过来吗?”

安室摇摇头。

冲矢昴把手放在门把上,想要开一个小缝,看看这位不速之客又是谁,“不行,” 安室谨慎地说道,他抓住冲矢昴的手,告诉他不要这么做,否则会很危险。

僵持了好一会儿,听到走廊里有人离开的脚步声,二人这才松了口气,“看来他们是怀疑你了,以后,你尽量少来这里。” 冲矢昴看着安室,“不如今晚,你也不要有任何动静,就在这里住一晚,如何?”

安室想了想,的确,在外面有人跟踪的情况下还是不能暴露行踪以免被人抓住把柄,“好的,那就麻烦你了,我在这住一晚。”

冲矢昴眯着眼睛,好像是在微笑。

冲矢昴在整理卧室的被褥,顺便做些打扫。看着这个人为自己腾出房间辛苦了好一会儿,安室总觉得心里过不去,“自己是不是给别人带来麻烦了?” 一想到自己刚才说话的语气,自己都想抽自己两巴掌,“真是的。”这个冲动易怒的小脾气什么时候能改?!

他清清嗓子,“喂,你现在也不能卸下伪装吗?看着你这个样子,我简直不敢相信你是赤井秀一。”

冲矢昴收拾完毕,走出房间,“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卸下伪装对我来说不太容易,我好不容易变成另一个人的样子,怎么忍心破坏自己的杰作呢?”

“够了,赤井,那我问你,你睡觉的时候,就能变成赤井秀一吧?”

“是这样。”

话题再次陷入了僵局,安室可不想再次尴尬,继续补充道:“既然你答应了苏格兰要帮我,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?是想让我一直误会你吗?”

“我也想告诉你,可是每次接近你我的性命会受到威胁,上次来咖啡店是想为了引起你的注意,不过你注意到了,我们之间的误会从此一笔勾销。” 冲矢昴轻松的说道,“不过在会场那次,差点要了我的命。”

“你是说……” 安室恍然大悟,“那次救我的工作人员,是你?!”

冲矢昴没有否认那就是承认咯。

“真是的……” 安室现在不仅觉得自己鲁莽,还特别的发蠢,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。

“都是看在苏格兰的面子上我才救的你,下次可不一定了。对了,洗手间在那边,给你准备了备用的物品,如果不喜欢我可以换。"

安室完全没听他在说什么,只是觉得自己太幼稚了,这一点,他不是赤井秀一的对手。

“嗯。”




秀一在给安室的茶里偷偷放了一点安眠药,这点药量足以使人进入深睡状态,他没有告诉他,他做的这一切,都是为了挽留住他,挽留住一个曾经误会自己甚至想要杀了自己的人。秀一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,自己对安室的爱开始变得执迷不悟,为了今天,他做了多少努力,加入黑衣组织是为了吸引身为公安的安室的注意,苏格兰的死又给他套上洗不清的罪名,这又引起了安室的注意, 甚至是恨意,现在,误会洗清,真相大白,他却不能以一个无辜者的身份向他开口,“爱”这个字,他说不出,也许安室不爱男人呢?也许他对自己根本就一丁点想法呢?在爱面前,他是一个懦夫,懦夫就要用卑劣的手段挽留不属于自己的爱。

“安室君。” 秀一小声地呼唤了几声,安室没有回应。看来他是真的睡着了,秀一挪步到安室的床边。眼前的这个人 盖着自己的被子,躺着自己的床单,黑暗里看不清他的脸,秀一只是隐隐约约感觉到,他仿佛是在守护着工艺品一样,小心翼翼地观望着,生怕弄坏了他,或者碰疼了他。

他缓缓伸出手,用指肚轻轻触碰着他的脸颊,很滑,很软,秀一笑了笑,他仿佛看见了他长长的睫毛,小巧的鼻尖,他的手又碰到了安室的刘海,稍稍有些凌乱,他帮他整理一下,慢慢地将压弯的刘海捋到耳后,动作很慢,很轻盈,他甚至想不顾一切的扑上去闻透他的发香,像疯子一样,可是他忍住了,他的爱,不许践踏,更不许毁坏。

连他的呼吸声都是那么可爱,那么温暖。如果他打开了他的秘密花园之门,那个夜晚,他的呼吸是否会变得紊乱?声音中夹杂着求饶和渴求的哭腔,通红的脸蛋上流躺着他为他哭泣的泪水,额前的刘海沾着汗水而变得凌乱不堪,这样的时光真的会存在吗?赤井望着他居然遐想到了天际。真佩服自己的想象力,脑补了一大堆。

“有我在,你不会有任何危险的。”秀一帮他盖好被子,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脸,“透,我知道你不想听到这些话,但是我爱你,我没有别的办法,原谅我这一次的任性,我不想伤害你,现在也不会,我只是让你想多停留一会儿,陪陪我。”他吻了吻他的额头,“晚安,如果你也能爱我,就是上天对我最好的赏赐。如果不能,也没有关系,至少现在,我还能看着你,就很幸福。”

月光渐渐升起洒落到两人身上。这个夜晚,很美好,也很残忍。他至少能够陪伴他一晚,诉说着单向告白,即使他根本听不见。他是理智的,没有触碰底线,至少在他同意之前他不会伤害他。

爱是守护的永恒 爱是短暂的绚烂

评论(4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