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舟的小船

火璃曜月

【柯南陪伴我的这些年】个人经历分享 碎碎念不喜勿进

我应该是挺大年纪才看柯南的一批人。



很多人看柯南的时候都是小学,幼儿园,学前班,而我第一次开始看的时候,已经高一了。



说实话,高中以前的我,没看过日漫,国漫也仅限于虹猫蓝兔,天眼,威威猫这些动画片,小时候爱看武侠剧,和妈妈一起看,对动漫没什么感觉。



可我也没想到我是怎么入了动漫的坑并且不能自拔,高一的暑假我拿着iPad无聊的翻着百度视频,里面有一个名侦探柯南的推荐,我是不小心点开的,当时还想着退出去,没想到看着看着就觉得很有意思,那时我对日语也是一窍不通,但是觉得听起来很亲切,可爱,就继续往下看着。



我点开的是第一部剧场版,于是晚上的时候,和姐姐一起在被窝里偷看,剧情越往后越精彩,尤其是新一陪着小兰说要一起死那块,真的把我看哭了,我好像找到了一个出口,一个可以与我有情感共鸣的话题。



高中是压抑的。全省最好的高中,又是尖子班,一个班50个人我的成绩排到40,emmm,很惨。那时候我很郁闷,一学期都不跟同桌说一句话,可能是我心里的墙阻碍了我,卷头发,黑皮,成绩差,又是小城镇的孩子,整个高中我都非常的自卑。每天上学都畏惧他们看我的目光。怕被他们说我“乡巴佬,土包子”。实际上也说过,现在倒也无所谓了,当时我真的是怕的不行,而且成绩也是很差,老师各种冷眼。我没有存在感,更不能换来他们的友谊,甚至尊重。



同样问问题,老师可以明目张胆地忽略我,直接问我的前后桌,三年一次都没叫过我。



我真的很差劲 那个时候  也不是没想过死的



可是死了又能怎么样 你就赢了吗 并没有 那些歧视你的人他们就能得到报应吗  好像也没有 



突然有一天,我认识了一个可爱的戴着眼镜的少年,他穿着蓝外套,系着红色蝴蝶结,小奶音太萌了有木有! 他被人下药身体变小了也没有气馁,那么多次身处险境也没有畏惧,还有可爱的小哀,失去了父母,姐姐,也都是坚强地面对生活。



这是动漫,又不是真事,何必那么当真。可当时我急需找到一个精神支柱,一个可以让我变得自信勇敢的动力,让我忘记不快的清洗剂,我需要它,从此我逐渐了解日漫,买杂志,看漫画,变成我们班最了解动漫的人。



人都是吃软怕硬的,一旦你某方面比别人强很多,到他们望而却步的境界,他们就开始畏惧你,尊重你。动漫,的确让我重拾了自信,而这些的垫脚石,就是柯南。



现在的我已经上了大学,没有以前那么敏感了 还是一如既往地追着番,现在也差不多把过去都忘了,别人怎么样无所谓,都不影响我看柯南。


有时候喜欢磕cp粮,粮食不够了就自己产,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呢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