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舟的小船

火璃曜月

【赤安.07】赤井身份即将泄露?

“冲矢昴” 。安室一遍遍念着这个陌生的名字,“真是一个奇怪的名字。” 那男人看起来是有几分可疑,但是也没有什么把柄能让人抓住。与此同时,赤井看着那张安室发给他的会员卡片,心里不免有几分暗笑,“那家伙, 要是现在就知道他是谁了的话,还不得把他给掐死。” 在他眼里,安室永远都是个感情用事的人,为了一个死去的搭档,可以潜入组织内部当卧底,还可以记恨“某人”一辈子,这个“某人”,应该是赤井秀一没错了吧。




如果换做是他,如果安室杀了他最亲密的搭档,他会怎么做?是每天都想出一百个理由来“解决掉”他,还是平静的思考把他交给司法来审判呢?当过FBI的他应该都不会选这两种,他深谙策反术,把一个敌人洗脑变成同盟也不是不可能。



真是的,当时答应了苏格兰要暗中帮助安室,现在就不得不换另一个身份生存着。看来苏格兰对安室的性格十分熟悉,他临死前拜托一个与他们交过手的“敌人”,说明他已经查明了自己的身份,那时候自己虽然同样在组织当卧底,但真实身份是FBI.



为了接近安室,他又换了一个住址,这离咖啡店的距离也只有15分钟步行的路程。今天下午,要不要去咖啡店看一看?正当他犹豫的时候,窗外突然传来小孩子们打闹的声音。



“喂,柯南,我们去那边找找吧,说不定小哀丢的东西就在那边呢!” 一个胖胖的男孩粗着嗓子喊道。身材较为娇小,穿着蓝外套的少年带着他们四处寻找,梳着短茶色发的少女一脸沮丧,像是哭过一般。



“哀酱,不要哭了,我们去商店里再买一个就好了。” 一个中分头的少年安慰她说。



“不行,那是独一无二的挂件!还是被比护哥哥摸过的,不能丢!”说完又哇哇大哭起来。


小伙伴们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都没有办法。



即使宫野志保变小了,他还是能认出来。那个蓝衣服就是柯南,跟安室关系很好的小孩子。赤井突然想起,在他当卧底的那段时间,明美还向他表白过,他没有答应,也没有不答应,那段时间明美总是和他在一起,真是一段快乐的时光。到后来,琴酒不知信了谁的邪,在组织里搞起了“大清洗”,很多人都被他暗杀,不乏对他忠心耿耿的人。



该死的自己安然无恙,苏格兰和明美都死于非命。



他是爱过明美的,但仅限于亲情般的爱。他也不明白自己是中了什么毒,非要关注安室透那小子这么长时间,白天暗地里保护的是他,晚上梦到的还是他,难不成自己真的喜欢他? 秀一摇摇脑袋,扼制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。




小梓按照安室的吩咐,把冲矢昴先生用过的茶杯都放好,避免手碰。这工作不能有一丝懈怠,既然是老板吩咐过,小梓也没有理由问他这样做的目的。



今天安室下班的时间早一些,他拿走了那套茶具,留下一脸懵正在看店的小梓。



贝尔摩德不仅帮助他查明冲矢昴的住所,还向他提了个建议。“你要是真的怀疑他是你认识的人,为什么不去验证指纹?”

安室觉得自己当时真是蠢透了,居然想以“办会员”的方式留下他的电话和姓名,这两者都是能够造假的,唯独指纹不可。真是一次好机会。



也许是安室他自己太多疑了?还是太放不下从前?他承认自己没有贝尔摩德这个女人豁达,女儿说不要就不要,演员也可以不当,陈年旧账也可以不翻。但是既然心存疑问,就一定查的水落石出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5)